基隆捷運吵不停!交長酸「柯文哲可能有健忘症」籲:再看看記錄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 宜蘭高鐵站案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基隆輕軌、捷運議題吵不停,基隆市長林右昌、台北市長柯文哲隔空互嗆,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上網路直播節目「新聞不芹菜」時指出,「柯市長可能有健忘症」,強調去年10月會議上就有達成共識是「基隆捷運」,建議柯「再看看會議記錄」,針對柯文哲所說「等反攻大陸後才會蓋」,他直言「想太多了」。

林右昌、柯文哲針對基隆捷運路線吵不停,王國材今日上網路直播節目時表示,目前針對基隆捷運的討論,都有遵照去年10月4日首長會議上的結混進行,其中會議中決議第四點「八堵到基隆部分另行規劃」,並不是不會執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24日表示,基隆捷運現在變2階段處理,先處理南港到八堵,「八堵到基隆段,是要等反攻大陸後才處理嗎?講明白點,我與林右昌任期都剩1年2個月而已,現在環評要重做,開什麼玩笑?」

▲▼林右昌、柯文哲。(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右昌、柯文哲為基隆捷運吵不停。(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王國材表示,柯文哲想太多了,先行處理南港到八堵路段,民眾體會到捷運優缺點,也能觀察民意是否支持基隆捷運,而台鐵北五堵一路到八堵也有許多車站,加上規劃中的捷運路線,可以服務到很多社區,他強調,基隆捷運不會變成「蚊子列車」,全台公共運輸使用率第二高就是基隆市,每天有15萬人次往返北基。

柯陣營25日則回應,查新聞就知道,10月13日前根本沒有基隆捷運這個話題,當天突然喊說要升級,「林右昌有沒有夥同中央騙選票?是他應該對基隆市民交待的。柯文哲只是秉持務實的態度在看待這個政策,也不甘基隆市民一直被欺騙」。

另外,近日交通部「繪本」風波延燒,航港局將2000本印有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的話的新書銷毀,引發作者不滿,王國材表示,氣象局倉庫內仍有1000本新書,現在要發送出去也沒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