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出門救人再也沒回來」!女大生800字沉痛告白 網友全淚崩

▲▼消防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分享爸爸是名消防員,他的殉職也讓原PO更懂得及時說愛。(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一位女大生在網路上分享,爸爸是個打火英雄,但在某次出任務救災後,就再也沒有回家,讓她懊悔「若我知道那是最後一面,一定會跟你說很多次我很愛你」,不過也因為爸爸的事情,現在懂得及時向家人表達愛意,文章引人鼻酸,不少網友看了痛哭流涕。

女大生在Dcard以「爸爸出門救人後,再也沒回來為題發文,表示適逢爸爸的忌日,以一篇文來紀念。她的爸爸是名消防員,在家時間很少,經常遇到任務就要去支援,平時有些不太會說話,且可能是出於平時的虧欠,不太會管功課和志願,只希望她身體健康、長大快樂生活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回憶,爸爸離開的那天是禮拜六,天氣涼涼的有點小雨,一家人坐著吃飯,但不到5分鐘,爸爸就接到電話要去支援,於是匆匆收拾碗筷,準備出門。她寫道,「爸爸那天跟我們揮揮手,就離家了,也沒多說一句話,如果我知道那是最後一次見面,我一定會跟爸爸說好多我很愛你的,我很感謝你的話,可惜我沒有。」

吃飽飯後原PO就出門讀書,晚上在補習班上課時,突然感覺到心臟像是被捏碎一樣地在痛,只好走出教室在櫃檯前坐下休息,沒想到坐下來沒多久,就接到有電話要找她,電話那頭是媽媽焦急的聲音說,「妹妹你快回來,爸爸好像...出事了」。原PO一家人趕到醫院後,爸爸的同事和長官一直說他不應該離開的,「他已經完成任務,可以出來休息一下負責外場聯繫,但他堅持要再去火場一趟,看看能不能再幫別人....」

原PO表示,「那一天晚上,我夢見爸爸到了我的夢中,陪我跟媽媽,哥哥一起吃飯,我們吃完飯,還一起去逛街,看電影,等我醒來時,我都是眼淚,我知道是做夢,可是我不希望醒來」。因為這件事,原PO學會開口說愛,從那天開始她就經常對媽媽和哥哥表達愛意,雖然媽媽嘴上總會說著很噁心、不要啦等語,但她總會想著,「我不愛你,我還能愛誰呢?」

文章隨後也登上網站熱門,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對令尊以及全天下的打火弟兄們致上最深的敬意」、「加油,爸爸用另一種方式陪你們」、「向英雄敬禮 !!!」、「洋蔥…滿滿的洋蔥,爸爸在另一邊還是會過得很好所以不要擔」、「真的覺得消防員好偉大,你的爸爸超級棒!!!」、「消防員真的是英雄!你爸一定知道你也很愛他的也會默默守護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