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喬科維奇拼澳網4連霸有解套? 沒打疫苗也可以入境澳洲

▲▼2021澳網男單冠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圖/路透)

▲2021澳網男單冠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圖/路透,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是否打疫苗一事,能否出賽明年1月的澳網成謎,不過澳網目前的最新規定有望為其解套,球員只要接種過疫苗,入境就可以不用隔離;如果未打疫苗則要14天的隔離和每天PCR檢測,兩者都可以參賽。

2022澳網即將在明年1月17日開打,過去傳出澳網所在的維多利亞州(Victoria)日前宣布,要求所有人必須在11月前要接種疫苗,也包括職業運動員,就算是大滿貫冠軍也得遵守。不過根據《紐約時報》最新報導,參賽2022年澳網的球員只要施打過疫苗,12月1日起就可以入境澳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打過疫苗的球員,入境之後就不用再隔離,等於擺脫泡泡模式,可以自由活動,而沒有打過疫苗的球員,則仍需要14天的隔離和每天PCR檢測,兩者都可以入境參賽,不過無論是否打疫苗,球員都必須在入境時出示72小時內的PCR陰性報告。

如此似乎也是為喬科維奇等不願意施打疫苗的球員們有解套,喬科維奇將有機會挑戰澳網男單4連霸。喬科維奇日前被問及疫苗相關問題時回答,「無論是否接種疫苗,我都不會透露,這是私事,根據塞爾維亞的法律,誰問你這個問題,你就可以控告他,這是一個過分的問題,不過考量到疫情限制情況,我還不確定會不會參賽澳網。」不過也有傳言指出他不想要打疫苗。

不過維多利亞州體育局長帕庫拉(Martin Pakula)還是呼籲,「關於澳網球員的防疫規範還沒有完全拍板定案,因此沒有打疫苗的球員很可能還是得隔離14天,或是拒絕入境,因此還是完整接種疫苗比較好。」

▲▼2021澳網男單冠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圖/路透)

關鍵字: 喬科維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