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降落傘工法 史上最大國旗強風下成功飄揚40分鐘

▲▼總統蔡英文慰勉國旗機隊。(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電

民國110年國慶大會有許多亮點,其中最吸睛的就是直升機吊掛「史上最大」巨幅國旗,該面國旗則是由軍備局209廠傘具製配所研發製造,除展現國軍部隊勤訓精練,也將國防自主的成果完整呈現在國人面前。

今年國慶大會逢十擴大辦理,國慶籌備委員會考量傘製所有製作降落傘的經驗,所以就委由該所製作,因國旗將近40分鐘飛行時間,都是一直處在高強度的強風之下,所以結構強度相對重要,因此傘製所從材料選用,就經過多種的材料分析測試,最後選擇高強度又輕量的尼龍來製作。

傘製所李士官長表示,剛接到任務時,因為18乘12公尺,216平方公尺大的旗面,國內仍無廠商製作過,可以參考的資料幾乎是零,只能觀看網路上的影片,並透過所內同仁共同研討,所以剛開始先選用尼龍6,但試製白色樣旗後發現太重,無法在天空中飄揚,後來經過訪商及各級長官指導,最後選定強度高、質量較輕的尼龍66。

結合降落傘工法 傘製所製作巨幅國旗展現能量

李士官長說,此次任務除製作有一定的難度外,在每次飛行測試及預演過後,他們都要到吊掛現場進行旗面檢查,如發現破損,就必須在極短時間內帶回所裡進行修補作業後,再攜回交由空運隊的吊掛作業組實施折旗,才能確保下次任務順利進行。

「國旗順利飄揚在總統府前上空,是傘製所所有同仁的驕傲」,在屆齡退伍之前帶領所屬完成任務的傘製所前所長鄭中校表示,一面國旗的完成,從設計開發、車縫製造,到最後飛行測試,都是每位同仁參與的成果,「我特別感謝所有同仁的努力與付出,因為有你們,國慶才有飄揚在天空的巨幅國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