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彈專家」陷不倫風暴!王必勝打贏5大本土戰役 北農專案9天完結

▲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若茵/綜合報導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遭週刊爆料陷入不倫戀風暴!過去在數波本土群聚案中,王必勝都臨危受命,前往疫情重區擔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火速解決桃醫、苗栗電子廠、北農市場、屏東Delta、新北幼兒園群聚等案,是指揮中心的「拆彈專家」。

今年年初,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18成立前進指揮所,由王必勝擔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歷經21日醫院成功清零,恢復營運。當時王必勝在疫情記者會上報告防疫過程時,指揮官陳時中忍不住在第一時間笑說「相隔22天看到王必勝,頭髮白了不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王必勝前往台電總處視察疫情。(圖/民眾提供)

▲王必勝常前往疫情重區協助解決疫情,圖為陳時中、王必勝前往台電總處視察疫情。(圖/民眾提供)

6月初,苗栗京元電子爆出移工群聚事件,指揮中心隨即在苗栗成立前進指揮所,同樣由王必勝擔任前進指揮官。同日,王必勝就前往苗栗,開始執行移工採檢,並定期在個人臉書報告最新進度。

▲苗栗電子廠疫情延燒,王必勝奉命設立前進指揮所。(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苗栗電子廠疫情延燒,王必勝奉命設立前進指揮所。(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囿於苗栗醫療資源與防疫旅館缺乏,王必勝一南下即協調苗栗縣政府與交通部幫忙,將移工進行分艙分流,更請來北榮團隊南下協助採檢,在前進指揮所成立18天後,他就在臉書上發出團隊合照,直言前進指揮所「多做少說節奏快,隨時滾動式檢討,「很符合『戰地』風格」,疫情在25天內順利獲得控制,於6月28日清零解編。

不過在苗栗疫情進入尾聲時,Delta變異株現蹤屏東,王必勝也進駐枋寮前進指揮所協助,與屏東縣政府攜手合作,迅速圍堵疫情擴散,成功守住Delta病毒蔓延開來。

此時雙北疫情卻又燃起,包含新北家禽市場與北農先後爆出多人確診。7月2日王必勝再度被甲上陣,擔任指揮中心與北市聯合前進所指揮官,調度資源與採檢,在指揮中心與市府團隊通力合作下,聯合前進指揮所在7月10日順利解編,從開始執行到結案,只花了短短9天。

▲前進指揮官王必勝赴萬大指揮所開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進指揮官王必勝赴萬大指揮所開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進指揮官王必勝赴萬大指揮所開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9月時,長榮機師爆發突破性感染,機師兒就讀的北科附工急停課採檢,當時王必勝親至現場了解採檢情形;新北爆發幼兒園群聚事件,板橋某社區大樓清空400多人集中檢疫,雖然此案未設前進指揮所,但在緊急為住戶施打疫苗期間,王必勝也曾到場關心接種狀況。

▲王必勝現身北科附工。(圖/記者沈繼昌攝)

▲王必勝現身北科附工。(圖/記者沈繼昌攝)

在數波本土案中,王必勝都擔任指揮中心的救火隊,順利解除多次疫情危機,他也常在個人臉書揭露防疫進度與指揮中心狀況,成為民眾的定心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