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遭罷免!綠營喊調高門檻 馬英九:放寬也是民進黨提的

▲▼馬英九出席慶祝第69屆華僑節大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民進黨人士紛紛拋出調降罷免門檻議題。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26日)表示,這時候修法「好像有點太刻意了」,因為罷免門檻放寬也是民進黨先前所提案修法的。

台中市第二選舉區( 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立委罷免案23日落幕,同意票數以7萬7899票跨過門檻,且多過於不同意票,陳柏惟成為第一個被罷免成功的立委,台灣基進黨也失去在立法院唯一的立委席次。

陳柏惟遭到罷免後,民進黨政治人物紛紛質疑罷免門檻。馬英九表示,此時修選罷法好像有點太刻意了,因為罷免門檻放寬也是民進黨修法的,「這次罷免給民意代表一個很好的教訓跟經驗,讓大家知道選上了,不是天天就可以做些不該做的事情」。

針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國民黨成功拉下陳柏惟,但這些做法讓自己成為被國際認證的中國大陸滲透勢力。馬英九回應「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什麼事情都把他抹紅,這國家怎麼治理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