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善款累積2.43億元 高市社會局:目前尚未動用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喬如25日於社政部門質詢,關心城中城住戶現況及善款運用。(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高雄市議員李喬如25日於社政部門質詢,關心城中城住戶現況及善款運用。(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14日發生嚴重火警,造成城中城大樓46死慘劇,民間不斷湧入善款,截至24日上午捐款金額達2億4300萬元。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喬如25日質詢時,建議市府團隊善款運用應落實資訊公開,社會局長謝琍琍則答覆,目前尚未動用善款。

李喬如25日於社政部門質詢時,關心城中城大火案募款狀況,以及住戶安置現況,另也針對近日有冒名住戶要求返家拿取物品,要求社會局說明。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社會局提供安置旅館。(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社會局提供安置旅館。(資料圖/記者吳世龍攝)

社會局長謝琍琍表示,截至24日早上10點止,共有1萬279筆捐款,捐款金額合計已達約2億4300萬元;針對自稱「城中城」住戶者要求返家拿取物品,會先根據區公所、警察局或里長提供的總名冊來做核對,假如不在名冊內,就會請對方就家中狀況繪製簡要圖,再由社工及警察人員陪同進入。

在安置、救助部分,謝琍琍指出,根據現有資料,設籍城中城者共144人,目前安置在旅館者有41人,對於符合租屋補助或依親補助者,會輔導去看房子或回家居住,已審核完成的案子共60案,市長也已責成都發局把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房間騰出來,目前已有約6戶住戶將入住,其中1戶已入住。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火警,整棟大樓陷入火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李喬如繼續追問善款使用狀況,謝琍琍則答覆,目前都還是使用市長的預備金來對傷者及罹難者表達關心,尚未動用到善款,相關善款都一定會用在罹難者、傷者及所有因城中城事件受影響者身上,主要包括喪葬補助、短期旅館安置及慰助金等,其他部分不會以善款支應。

李喬如強調,肯定市府團隊在城中城事件的善後、安置上,態度誠懇、負責且積極,但也提醒社會局應在做好個資保護的前提下,定期公布善款使用金額,不要讓外界有任何疑慮,同時市府團隊也應該儘早就「城中城」未來的土地或建物產權擬定可能的解決方針。謝琍琍則答應,會將相關意見帶回市府討論。

【更多新聞】

「停車場7打2肉搏戰」影片瘋傳! 6千元爆衝突…街頭上演全武行

高雄販毒情侶檔落網!藥腳供特徵「就愛黏作伙+最萌身高差」

獨/男大生打BNT高燒不退ICU搶命 高市衛生局調查結果出爐

獨/心跳68!肚皮內「摩斯密碼」求救 醫大驚急送孕媽剖腹

高雄林皇宮變接種站!網好奇「能邊吃邊打嗎」 衛生局解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