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萬未到貨高端用不完改援外?陳時中「多國接洽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國內新冠肺炎疫苗供貨趨穩,各大國際疫苗持續到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坦言,高端目前仍有約230萬未到貨,未來很有可能用不到,是否轉為援助友邦,他說很多國家在接洽,但不方便透露有哪些。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陳時中。(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陳時中回應洪孟楷質詢時表示,高端疫苗可能用不完。(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衛生福利部今年五月底與高端、聯亞簽約採購各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並視未來疫情需求各增購500萬劑,因聯亞未通過EUA審查,目前國產疫苗僅高端持續供貨並施打,至昨(25)已有75萬2654人接種第一劑,61萬4535人完成兩劑注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洪孟楷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問,仍有230萬劑高端疫苗未到貨,依目前疫情控制得宜,疫苗接種趨緩,10月22日時高端一、二劑更只有各一千多人接種,未交貨的高端疫苗會不會用不到?

陳時中坦言,依現況「預測不會用完」。

洪孟楷追問,剩下的國產疫苗會不會有「超前部署?」高端有無通過其他國家EUA?會不會送人又送不出去?

陳時中說,高端正努力巴拉圭EUA審查。是否拿疫苗援助友邦,他則說目前有很多國家在接洽,但不方便透露,「對我們不是機密,但對他們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