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蔡英文不是隊友是友隊」 陳柏惟:她是台灣隊聯軍的大隊長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投票結果公告日起3個月內應完成補選投票。陳柏惟25日受訪時,一席「蔡英文不是隊友」、希望台灣基進能派人的說法惹議,對此,他解釋,自己和蔡英文分屬不同政黨,不是隊友而是友隊,「我們聯軍組成台灣隊,蔡英文總統是台灣隊聯軍的大隊長、總教練。」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立委陳柏惟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陳柏惟。(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柏惟指出,蔡英文是台灣隊的大隊長,但這是場罷免針對自己而來的比賽。今天回到立法院繼續工作,「對於稍早不同政黨不同隊伍的說明,造成大家的誤解,甚至引來有心人,這邊要特別說明一下。」

陳柏惟表示,開票當天,有接到蔡英文致電,鼓勵自己不要喪氣、繼續努力,「我也用非常元氣的精神向蔡總統問好,並且保證一定會繼續為台灣奮鬥。」

陳柏惟說,雖然自己和蔡英文分屬不同政黨、不同隊伍,不是隊友而是友隊,但有時我們聯軍組成台灣隊,蔡英文是台灣隊聯軍的大隊長、總教練,「但這場比賽是台基的比賽,我是台基的一名投手,沒能拿出好表現,我要負全責。」

陳柏惟指出,也要藉這個機會,向想要挑撥台灣隊各聯隊關係的人說,你們絕對不會成功的,「蔡英文簽名為我加油打氣的球棒,一直都懸掛在我的烏日服務處裡,為了台灣,我們會繼續用全力投出每一顆球、揮每一次棒。」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英倫對決「陳柏惟罷免」首勝 朱立倫:1218公投向民進黨投不信任票
► 
刪Q罷免案通過! 陳柏惟後台「超落寞身影照」曝光
►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首吐未來動向 喊話顏寬恒:請善待你的選民

罷免案分析...

► 分析/陳柏惟悲情牌失效 蔡英文出手「激化仇恨」反衝高投票率
► 
分析/國民黨黑紅勢力、朱立倫被迫臨死一戰 3勢力夾殺陳柏惟
► 「國民黨報復罷免陳柏惟」 民進黨:只滿足藍營地方派系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