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位別亂按!IT男按摩後頭暈狂吐 檢查發現「腦梗塞」差點癱瘓

這部位別亂按!IT男按摩後頭暈狂吐 檢查發現「腦梗塞」差點癱瘓。(圖/翻攝自《第一現場》)

▲男子因為按摩腦梗塞。(圖/翻攝自深圳《第一現場》)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深圳一名男子到上海出差時,由於脖子痠痛便在當地進行頸部按摩,然而後來卻時常感覺暈眩想吐,就醫發現自己不是普通頭暈,小腦出現明顯缺血,竟然是因為按摩導致腦梗塞,若嚴重一點可能會癱瘓甚至死亡。

當地電視台報導,在IT產業工作的肖姓男子,由於工作繁重9月底出差時做了頸部按摩,然而返回深圳後卻整天感覺疲勞暈眩,不但狂吐還嚴重到沒有辦法站起來走路,便前往深圳大學總醫院就醫。

肖男接受血管攝影DSA檢查發現,脖子右側椎動脈管壁內膜撕裂形成開口,撕裂的長度約13至14公分,若不緊急處理讓閉塞的椎動脈重新開通,缺血情況愈來愈嚴重,可能會導致患者癱瘓或死亡,幸好手術最後十分順利,患者目前已順利出院。

肖男表示,按摩時就覺得師傅手法粗糙,力氣特別大,沒想到因為這樣差點喪命。醫生提醒,民眾若頸部感到疼痛不建議隨便按摩,可選擇冷熱敷或貼痠痛貼布來幫助減緩不適,因為脖子上有許多大小血管分布,若是粗暴按摩反而可能導致災難性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