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被罷免下一個點名是他 林昶佐坦言還沒想好策略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成功,外界也點名下一個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對此,林昶佐25日受訪時表示,他在選區已經有既定的振興、商圈的相關活動在協助推動,「不太可能因為外界的騷擾有任何中斷」,並坦言團隊內部還沒有仔細討論,但是一定會非常嚴肅地因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5日邀請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林昶佐會前受訪時表示,如果罷免案的第二階段審查通過,「我們還是會做好準備因應」。

林昶佐指出,立法院現在正進入預算會期,所以有非常多事情要做,自己的選區萬華也受到疫情非常嚴峻的影響,本來就已經有既定的振興、商圈相關活動計劃在協助推動,「不太可能因為外界的騷擾有任何的中斷」,現在對他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本來的計畫一定要踏實地做好。

▲▼立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 林昶佐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記者屠惠剛攝)

談及面對罷免案接下來的策略,林昶佐則坦言,「這個部分我們內部還沒有仔細討論」,畢竟罷免選舉也才幾場,不像是傳統的選舉,已經有很多經驗,「現在老實說要討論出什麼策略,這也還沒辦法那麼確切」。

林昶佐也說,就像現在陳柏惟的罷免選舉剛結束,各方意見有很多矛盾的地方,「到底什麼樣的策略是最對的,這個也不可能一時之間就規劃清楚」,但是他會非常嚴肅地因應。

林昶佐指出,陳柏惟才剛進來立法院1年多,很多重要的事情,都還沒有做到一半,甚至要能夠看到成果,也都還要一段時間,現在就面對這麼辛苦的罷免選戰,最後被迫離開崗位,而且還是連續兩個會期,被評鑑為優秀立委,「我當然非常替年輕世代參政的人感到不捨」。

林昶佐透露,他稍早看到陳柏惟的時候,本來是想要安慰他,「後來沒想到被他安慰,我自己比較不捨,所以就被他安慰了一下」,陳柏惟跟她說沒有關係,自己會繼續朝著大家的理想努力。

至於未來是否找民進黨人士站台,林昶佐則說,「這個其實都還沒走走到那麼細的規劃」,畢竟還要看第二階段審查有沒有通過,再加上罷免選舉經歷過幾次,每次都是不一樣的策略,也都有不一樣的結果。

林昶佐認為,到底怎麼樣的因應方式,是最能夠讓人民有感,「知道我們做了多少事情、我們不應該被罷免」,這個應該都要有更細緻的討論,「倒不是現在會去想到要找誰站台,這還沒有做到那方面的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