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自喻大聯盟投手 轟國民黨「場內花錢補強,場外派假觀眾」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翻攝陳柏惟臉書)

▲立委陳柏惟。(圖/翻攝陳柏惟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昨落幕,罷免方最終以不到5千票的差距,拉下台灣基進黨在立法院唯一一席立委。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投票結果公告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陳柏惟以棒球賽比喻表示,雖然作為投手的自己不能再出賽,「但補選戰場要繼續為觀眾帶來一場好看的球賽」。

對於被罷免,陳柏惟也直接開轟國民黨不斷在場內花大錢補強,場外派出假觀眾、輿論攻擊、檢討台基往事,還找回過去的傳奇選手坐鎮指揮。

對於補選,陳柏惟25日受訪時表示,他很認真地希望基進黨能派人,並坦言總統蔡英文不是隊友,「她不是我們這一隊的,問題我們就不同政黨。」

值得注意的是,在罷免案過關後的第一個上班日,陳柏惟25日上午也以棒球賽做比喻在臉書發文指出,他跟顏寬恒第一次對決在去年1月11日,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台基社區棒球隊(台灣基進黨)對上大聯盟洋基隊(中國國民黨),卻打破所有人的眼鏡,由台灣基進黨11比10險勝。

陳柏惟表示,這樣的奇恥大辱,讓洋基隊不斷在場內花大錢補強,場外派出假觀眾、輿論攻擊、檢討台基往事,還找回過去的傳奇選手坐鎮指揮,第二場比賽(陳柏惟罷免投票)本來就不容易,但基進黨還是用盡全力拚搏,最後一個半局留下滿壘的殘壘,以8比7落敗。

陳柏惟指出,比賽結束後,各方開始檢討,「不想吃鍋貼啊」、「為什麼不換代打」、「為什麼不登錄洋將」、「先發為什麼不繼續投」、「近身球為什麼不去給他砸」、「為什麼不是投手戰而要打擊戰」

但賽後,基進黨表示:「這次,所有人都盡力了,每個人也都想贏,只是『沒打出最後一支安打』,沒有人做錯任何事情,所有的檢討我們都收到了,不需要互相指責或怪罪自己,比賽還沒結束。」

陳柏惟指出,大家的意見都很好,基進黨也很想贏,但他們還要繼續專注往前走,現在也只是一勝一敗而已,台基是目前唯一贏過洋基的球隊,總安打數(得票數)還比對方多,雖然身為投手的自己因為前兩場(2020立委選舉、罷免案)用球數限制不能出賽,但基進黨上下沒有失志,期許下一場在補選球場能夠繼續為觀眾帶來一場好看的比賽。

陳柏惟所指用球數限制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1條第1項、第92條第1項規定,罷免案通過者,被罷免人應自公告之日起,解除職務;被罷免人自解除職務之日起,4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

對於接下來的補選,台灣基進黨是否會派人參加補選,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林雨蓁、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都被指可能人選,被點名代表綠營參選的中市議員陳世凱也表示,民進黨應與台灣基進充分討論合作,協助台灣基進奪回這一席立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英倫對決「陳柏惟罷免」首勝 朱立倫:1218公投向民進黨投不信任票
► 
刪Q罷免案通過! 陳柏惟後台「超落寞身影照」曝光
►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首吐未來動向 喊話顏寬恒:請善待你的選民

罷免案分析...

► 分析/陳柏惟悲情牌失效 蔡英文出手「激化仇恨」反衝高投票率
► 
分析/國民黨黑紅勢力、朱立倫被迫臨死一戰 3勢力夾殺陳柏惟
► 「國民黨報復罷免陳柏惟」 民進黨:只滿足藍營地方派系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