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丟丟妹直播抽中電視!她開心匯400元運費中招…慘被盜刷22萬元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直播拍賣主丟丟妹(李明珊)總是大手筆送東西,而有了「丟丟」這個綽號。一名婦人近日在丟丟妹的直播中抽獎抽到電視,卻被詐騙集團盯上,付出400元的運費後,遭盜刷22萬元,讓婦人的女兒氣得PO文抱怨。

婦人的女兒透過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發文,表示媽媽10月22日在臉書分享丟丟妹的直播,幸運抽中一台電視,隔天中午詢問丟丟妹的工作人員該如何領獎,對方則回「妳要在FB留言說妳有中獎」,於是原PO的媽媽便照做。

沒想到,突然有一個頭貼是丟丟妹的帳號私訊原PO媽媽,要求透過填單系統支付400元的「專業物流配送宅配」服務。此時詐騙集團開始一系列操作,讓原PO媽媽被扣款4萬元,謊稱是系統錯誤,需要重複下單,幾次來回後騙取22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丟丟妹直播抽中電視 她反中詐騙陷阱盜刷22萬元。(圖/記者鄒鎮宇攝)

▲▼詐騙集團利用丟丟妹的頭貼進行詐騙。(圖/翻攝爆料公社)

▲▼看丟丟妹直播抽中電視 她反中詐騙陷阱盜刷22萬元。(圖/記者鄒鎮宇攝)

婦人女兒表示,她們目前已報警處理,警方也說會查IP鎖定嫌犯的位置,「家裡有年紀比較年長的真的要注意,22萬元飛了,金額不小!昨天開開心心的說中了電視,連電視都還沒搬回家,今天就被盜刷22萬,詐騙的人真的不得好死!在這邊提醒大家真的不要被騙」。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要知道就算真的有中獎,對方也不會主動密你叫你領獎的,因為你沒密賣家就省一台,主動密你的87%詐騙,這邏輯很簡單!最後人找不找的到是其次,錢是很難拿回來就是了,買經驗了!」「一般長者其實真的不會發現吧!畢竟真的有中獎,又是直播主的照片來私訊,就會誤以為是真的!我們家有愛看直播的長輩,也真的不會注意藍勾勾什麼的,詐騙一再創新,真的要好好叮嚀長輩。」「家裡有長輩看直播的真的要多教育,好心疼啊!老人家一定超很難過。」

也有人說,該帳號都會緊盯知名的直播平台,只要看到客人中獎,就會主動私訊,進而詐騙、盜刷,「正牌的不會主動用臉書私訊,一看就知道是假的,而且中獎都是客人自行聯絡粉絲頁的,不會有個人私訊告訴你得獎,運費也是貨到付款的,沒有線上刷卡,詐騙集團隨時緊盯各中獎名單進行詐騙,真的很可怕。」

▲丟丟妹直播合體亞洲天團! 見到「性幻想對象」罕見激動失控。(圖/翻攝自Facebook/丟丟妹) 

▲丟丟妹直播都會吸引大批網友觀看、抽獎。(圖/翻攝自Facebook/丟丟妹)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