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強震亂交通!高鐵16時全線恢復 台鐵47次、1.3萬人受影響

▲▼ 高鐵列車進站,排隊人潮,防疫期間車廂內飲食。(圖/記者呂佳賢攝)

▲高鐵於下午16時全線恢復通暢(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天宜蘭地區發生兩起規模6.5與5.7中型有感地震。台北捷運一度停駛,台灣高鐵、台鐵交通也一度受阻,高鐵共計6車次臨時停車,已於16時全線恢復正常運轉。台鐵47次、共計約1.3萬旅客受影響。

台灣高鐵稍早表示,受到13時11分宜蘭地區發生規模6.5地震影響,高鐵隨即啟動南港至苗栗區間災害告警系統,部分路段測得第1至2級警戒,為確保營運及旅客安全,行經地震區域的822、636、1226、829、639、1225車次臨時停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高鐵也說明,公司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派出維修人員趕赴受影響區域,並依照相關安全規定確認各車站、基地、軌道路線及土建設施均安全無虞,已於16時宣布全線恢復正常運轉。

但台灣高鐵也表示,地震屬天然災害,非可歸責高鐵公司,故不適用延遲退費規定。若民眾有購買因地震影響的車次,若車票未經使用,旅客可自原乘車日起一年內,持原車票至各車站售票口辦理全額退票,免收手續費。

另外,台鐵也說明,第一時間蘇新=鳳林間、蘇新=竹南間、田中=民雄;竹南=彰化、民雄=嘉義,上述路段均將速行駛。蘇新=七堵間於15:50巡查後恢復,台北=新竹間於15:48巡查後恢復,影響列47次、1501分、旅客1萬3650人。台北=七堵於16:00巡查後恢復,目前剩新竹=竹南、田中=民雄、蘇新=花蓮間尚未巡查完畢,其他路線都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