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來襲「這樣保住小命」超重要! 一定要知道的避難3守則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24日)下午13時11分,位於宜蘭縣政府南方 22.7公里宜蘭縣南澳鄉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不少人感受到超強搖晃,嚇得跟什麼一樣。氣象局「報地震-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提醒,「保住自己的小命」比什麼都重要!

▲▼地震3守則。(圖/翻攝「報地震-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

▲氣象局表示,上ptt 發文,不如保護自己的頭頸部。(圖/翻攝「報地震-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一般而言,在這短短幾秒鐘,比起費盡心思離開高樓層、上ptt發文,不如保護自己的頭頸部,尋找一個堅固的桌子躲起來,更能夠保證我們的生命安全。

什麼時候才可以關瓦斯?
為了避免火災發生,關閉瓦斯也是相當重要的動作,然而請注意,無論是關瓦斯、關總電源、逃出大樓、帶上緊急救難包等,這些都是等到 #地震停歇時,才可以找時間完成的任務!

在地震發生的當下,請盡量不要移動,一切以安全、穩妥為重!

地震來襲別慌張!
遇到突發災難時,許多人可能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和行動,甚至陷入恐慌、凍結、尖叫、手足無措的困境。

平時的防災演練就是在這裡派上用場!透過防災演練,我們可以練就一身「避難功夫」,將避難三守則用力地刻入你的大腦、肌肉、骨髓,就能大大減少驚慌失措的時間。

氣象局更提醒地震來襲以下3守則一定要記住:

1.趴下(Drop)
將頭部和身體壓低。

2.掩護(Cover)
盡量用雙手或物品保護頭部與頸部,躲進堅固的桌子或其他家具下方。

3.穩住(Hold on)
雙膝跪地、雙肘觸地,雙手緊握桌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