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首找到了!員林公所辦活動 「一條藍彩帶」害633戶停電

▲公所辦活動彩帶亂飄導致彰化停電。(圖/台電提供)

▲公所辦活動彩帶亂飄導致彰化停電。(圖/台電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找到了!今天中午13時許,宜蘭縣南澳鄉、大同鄉分別發生芮氏規模6.5與5.4中型有感地震,彰化地區明顯感受到狂搖,在地震發生當下,員林地區員水路及員東路有633戶多次瞬間停電,原來是公所上午在附近舉辦活動,施放彩帶所造成。

▲公所辦活動彩帶亂飄導致彰化停電。(圖/台電提供)

▲員林公所施放彩帶亂飄導致彰化停電。

台電指出,員林市員水路一段676巷、員水路二段110巷、員東路二段1巷、員東路一段537巷、員東路一段浮圳南巷等一帶,下午1點多開始停電,據報後先切開故障區間,並檢修停電來源。

由於員林地區下午吹起強風、再加上地震,有網友在臉書抱怨「停電又來電」,家裡的電燈也跟著閃來閃去,搞得很不舒服,台電在下午2時許終於查到原因,是因為員林市公所在於附近舉辦活動,現場施放彩帶而造成。

▲公所辦活動彩帶亂飄導致彰化停電。(圖/台電提供)

台電彰化營業處同時提醒並呼籲活動主辦單位,倘施放彩帶、煙火等上飄物件,應避開配電線路,以維供電安全及公共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