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親解宜蘭6.5強震「發生原因」!第一時間發文定民心 7000人朝聖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24日13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的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宜蘭縣南澳鄉,地震深度66.8公里,最大震度4級,前後共兩次,有感程度嚇壞北部民眾,不少藝人發文報平安,被稱做是地質學家的炎亞綸也第一時間慰問粉絲,立刻有上千人留言,還親自開示這次地震原因。

▲炎亞綸發文。(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發文。(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在地震發生後,在臉書發文慰問:「我來問大家還好嗎最適合不過了,一切平安!」短短2句話才發了10分鐘就有超過7000人留言,蔡尚樺也留言問:「來自地質學家的問候!想請問炎P這次地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炎亞綸也開玩笑回答:「只會有一種理由,帥到地震!」還有網友捧他:「世界怎麼跟得上炎P?」他也笑答:「真的,我都跟不上我季己了!」

▲▼             。(圖/記者田暐瑋攝)

▲▼             。(圖/記者田暐瑋攝)

▲炎亞綸發文。(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過去曾發表「狂下雨把原本乾燥的土壤一下淋濕,因此地質鬆軟造成地震不斷」的言論,被戲稱是「地質學家」,一份來自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的最新研究報告中指出,雨水可能是引發地震的一個重要關鍵,認為若是有足夠的液體存在於斷層面,又有足夠的壓力之下,就有可能導致地震的發生,有人更指出,雖然炎亞綸所說的並不完全和研究報告吻合,但初步的理論已經獲得國際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