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防疫旅館不夠「醫建議開放居檢」 陳時中鬆口:有朝這方向討論

陳時中受訪。(圖/記者趙于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因應農曆春節,不少返台民眾已開搶防疫旅館,甚至一位難求。有醫師建議,可以依照入境者與同住家人接種疫苗狀況開放居家檢疫。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鬆口表示「有朝這方向討論。」

為防範Delta變異株的高傳染力,現行檢疫規範是所有入境者皆須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陳時中今受訪時指出,去年1月底~2月初進來3萬1千多人,今年應該只會多不會少,目前防疫旅館大概是2萬6千間,集中檢疫所是5600,最多提供1/3,顯然量能是不足的,所以還在規劃變通又安全的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防疫旅館量能不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直言,以目前防疫旅館量能,要讓所有返台民眾入住「顯然是不夠,一定是不夠的」,且農曆春節返台民眾就是想跟家人團聚,「若要關在防疫旅館冷冰冰的地方,是非常不人道的一種做法」,建議可以採取較人性化的方式,開放民眾居家檢疫。

陳時中今受訪時也坦言,現在防疫旅館比去年多很多,問題是還不夠,但這段時間要緊急開設防疫旅館也不可能,過年旅館生意也會比較好,所以要想變通又能對疫情控制的方式。至於是否會開放居家檢疫?陳時中鬆口表示,目前「有朝這方向討論,但最後才會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