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首例! 盧森堡擬合法化個人「使用和種植大麻」

▲▼大麻已是許多發展中國家重要的經濟作物,與國內經濟息息相關。(圖/路透)

▲盧森堡擬合法化個人使用和種植大麻。(圖/路透)

中央社盧森堡22日綜合外電報導

盧森堡政府今天公布讓民眾在家種植及使用大麻的草案。先前西班牙已將個人大麻種植及使用除罪化,盧森堡若通過這項草案,將成為首個將上述行為合法化的歐洲國家。

法新社報導,盧森堡內政部、衛生部及司法部部長在記者會上指出,基於這項法律草案,每戶家庭將獲准種植最多4株大麻。這項做法納入意在打擊組織毒品犯罪的法律草案中。

盧森堡將繼續禁止在公共場所使用大麻,但將推行「較輕的刑事訴訟」,若涉及的大麻使用量少於3公克,罰款僅限於145歐元。

盧森堡自由派政府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在2018年掌權後,承諾將娛樂用大麻完全除罪化,甚至合法化。

但盧森堡政府檢視了上述計畫,有鑑於鄰國憂心此舉將造成邊境出現販毒地點,尤以法國特感擔憂。盧森堡國會將在明年初審查這一系列新法,這些措施可能在2022年底前實施。

在西班牙,販售或在公共場所使用大麻遭到禁止,但個人生產使用屬於合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