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宣布:驅逐「西方10國大使」 他們不會在國內釋放恐怖份子

▲▼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圖/路透)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宣布驅逐西方10國大使。(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23日宣布,已下令外交部宣布10個西方國家大使為「不受歡迎人物」因為這些國家呼籲釋放慈善家卡瓦拉(Osman Kavala)。卡瓦拉已入獄四年,在 2013 年被指控資助全國抗議活動,並參與 2016 年政變未遂,但他否認這些指控。

根據《路透社》報導,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荷蘭、挪威、瑞典、芬蘭、紐西蘭和美國的大使在18日的聯合聲明呼籲,迅速地解決卡瓦拉的案件,並且盡速釋放。隨後他們都被外交部傳喚,稱該聲明不負責任。

艾爾段在一段聲明中,以「立即不受歡迎人物」(non grata at once)的外交術語,來表示土耳其對這10國大使的態度。

艾爾段在21日還表示,這些大使不會在自己的國家釋放「土匪、兇手和恐怖分子」。

美國、德國和法國大使館,以及白宮和美國國務院沒有做出回應。挪威外交部表示,其駐安卡拉大使館,目前尚未收到土耳其當局關於此事的訊息。

▲▼土耳其慈善家卡瓦拉(Osman Kavala)的支持者,在法庭外聲援。(圖/路透)

▲土耳其慈善家卡瓦拉(Osman Kavala)的支持者,在法庭外聲援。(圖/路透)

卡瓦拉因涉及 2013 年一場抗議活動有關的指控,且在去年無罪釋放,但今年該裁決又被推翻,並與另一起與政變未遂案件的指控互相結合。

歐洲人權法院呼籲在 2019 年底立即釋放卡瓦拉,因為沒有他犯罪的合理證明,而且發現拘留他的目的,只是為了讓他的聲音消失。

負責監督歐洲人權法院裁決執行情況的「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表示,如果卡瓦拉不被釋放,它將開始針對土耳其的侵權訴訟。

針對卡瓦拉與相關人士的案件,下一次將在11 月 26 日舉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