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黃捷特地來探班 陳彥壯「自己都不知道演啥」:還好沒問我

記者蕭采薇/高雄報導

2021高雄電影節人氣單元「高雄拍」,9部世界首映短片劇組22日接受媒體訪問,丁寧在《神的母親》中扮演沈迷宗教的媽媽,挑戰吃蓮花、海邊夜戲吃足苦頭,笑喊近年都接到高難度戲碼:「這幾年路好難走,我都去照胃鏡了。」《通往世界的起點》則是拍攝時,高雄市議員黃捷特別來探班,演員陳彥壯笑說:「還好她沒問我們在拍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

▲▼《通往世界的起點》陳彥壯(左起)、導演陳君典、湯智旋。(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通往世界的起點》陳彥壯(左起)、導演陳君典、湯智旋。(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神的母親》導演廖哲為取材,實地走訪各個宗教組織,曾遇到學妹是某宗教組織的關鍵人物,自稱埃及和清朝公主轉世,「出場還穿格格裝」令他歎為觀止。丁寧片中為戲生吃蓮花,笑喊看到道具準備兩大箱睡蓮,生吃花瓣到她嘴都麻了,還要凌晨在海邊拍戲近10小時,苦笑稱自己泡到像浮屍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的母親》莊岳(左起)、丁寧、導演廖哲毅、製片孫志熙。(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神的母親》莊岳(左起)、丁寧、導演廖哲毅、製片孫志熙。(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韓寧、劉黛瑩在《喰之女》中飾演假面閨蜜,導演中西舞透過蛇來展現女人對於美貌的追求與慾望,中西舞表示當初看到韓寧在《返校》的演出,就覺得她眼神充滿神秘感,很適合片中角色,劉黛瑩則是充滿活力,並且在試鏡時充滿展現對角色的理解,讓她馬上就決定由劉黛瑩演出。

▲▼《喰之女》韓寧(左)、劉黛瑩。(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喰之女》韓寧(左)、劉黛瑩。(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赤島》導演吳季恩今與林志儒、彭士詮、鄭逸軒一同受訪,片中林志儒帶孫子探望入監服刑的政治犯兒子,卻遇上政治壓迫,隱喻赤化下的島嶼。林志儒今受訪時表示,自己拿到劇本就很喜歡,覺得片中呈現出人遭受壓迫時的心理矛盾與衝突,拍攝時他更臨時起意,在雨中戲衝到馬路中央展現出瘋狂狀況,即興演出讓導演也說滿意。

▲▼《赤島》 林志儒(左起)、鄭逸軒、導演吳季恩、彭士詮。(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赤島》 林志儒(左起)、鄭逸軒、導演吳季恩、彭士詮。(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菲林之馬》到高雄當地知名的昌樂戲院等取景,透過訪問歌仔戲電影《薛平貴與王寶釧》演員吳碧玉,以及編舞家周書毅的舞蹈,回顧戲院當年繁華榮景。《通往世界的起點》以大膽的影像實驗風格拍攝,藉由切掉陽具鑽進女性子宮來找尋生命的起點,因大尺度僅限實體放映,導演陳君典表示,片子其實想呈現的是對人生的焦慮。

▲▼《菲林之馬》陳勇成(左起)、導演鄭立明、周書毅。(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菲林之馬》陳勇成(左起)、導演鄭立明、周書毅。(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演員湯智旋片中也吃足苦頭裸身上紅漆,讓他不敢喝水、上廁所,又因為天氣冷到頻頻發抖。陳彥壯則開玩笑說,高雄市議員黃捷當時來探班,但其實他也不懂自己拍了什麼,逗笑在場眾人。導演陳君典對此笑喊:「似懂非懂的觀影感受就是我覺得最棒的呈現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