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敢吃水果?營養師曝10種「低糖低熱量」水果 哈密瓜也上榜

▲▼ 營養師曝10種「低糖低熱量」水果。(圖/翻攝IG)

▲挑對水果、控制攝取量,減肥吃水果也不怕胖。(圖/翻攝IG@babebani、@yubi_190)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圖/翻攝unsplash、pexels

很多人在減肥或做體重控制時,除了避吃高熱量食物,甚至會覺得水果很甜、含糖量高就不敢吃,但知名營養師蕭瑋霖(杯蓋)指出,其實只要控制少攝取的量,吃水果也不用怕發胖,他更分享了10種低糖低熱量的水果,愛吃水果的人可以優先選擇這些。

▲▼ 營養師曝10種「低糖低熱量」水果。(圖/翻攝unsplash,pexels)

蕭瑋霖表示水果富含膳食纖維,且水溶性維生素含量又很高,建議每天要吃兩份,增加營養素攝取,1份約1個拳頭大小份量,或碗裝8分滿。如果喜歡吃水果又怕熱量高的人,他也整理10種熱量較低且含糖量也不高的水果,如果真的怕胖,建議可以挑選這10種水果來吃,包含:小番茄、楊桃、蓮霧、芭樂、哈密瓜、木瓜、草莓、橘子、水蜜桃、蘋果。

▲▼ 營養師曝10種「低糖低熱量」水果。(圖/翻攝IG)

如果喜歡吃其他水果,又害怕水果含糖量很高不敢吃,蕭瑋霖指出其實只要控制好吃的「量」就沒問題。他就分享了一套水果代換法,像是香蕉半根(70g)可替換成百香果2顆(140g)或小顆草莓16顆(160g)、1.5個奇異果(105g)、9顆荔枝(100g)、聖女番茄23個(220g)、火龍果110g、芭樂1個(155g)、木瓜1/3個(150g)、西瓜1片(180g)哈密瓜1/4個(150g)、富士蘋果1個(130g)、橘子1個(150g)、愛文芒果1.5片(150g)、葡萄13個(85g)、鳳梨1/10片(110g)等,以上皆為一份水果的量,想要吃哪一種就按照份量互相替換即可。

▲▼ 營養師曝10種「低糖低熱量」水果。(圖/翻攝unsplash,pexels)

蕭瑋霖最後也提醒,水果除了含有膳食纖維,也含有豐富維生素、植化素,尤其維生素C,除了能抗氧化外,還能幫助膠原蛋白形成,也能幫助傷口癒合,不僅跟健康有關,也能幫助美顏肌膚,別為了減肥就放棄吃水果。

►減肥飲食法好難懂?營養師教「28天簡單減脂計畫」照著做就能瘦

►營養師教「顧眼睛」飲食3秘訣! 乾眼症、視力模糊要這樣吃

►減肥不能吃零食?健身教練推薦「3種健康零食」不長胖還助燃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