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縣代表隊獲全運會第8名大會獎 自由車磨劍10年首度奪牌

▲南投縣代表隊110年全國運動會成績亮麗,榮獲全國第8名大會獎。(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代表隊110年全國運動會成績亮麗,榮獲全國第8名大會獎。(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110年全國運動會21日閉幕,南投縣代表隊共獲12金15銀14銅,也榮獲全國第8名大會獎,更在6都以外的縣市排名高居第2、僅次於屏東縣的16金12銀22銅;除了跆拳道等重點項目表現依舊搶眼,南投縣紮根發展10多年的自由車項目更首度奪牌,獲1金2銅。

南投縣政府指出,本屆全運會計獲得空手道4金2銀4銅、划船3金4銀1銅、跆拳道2金1銀1銅、角力1金3銀2銅、自由車1金2銅、女子壘球1金、輕艇2銀3銅、曲棍球1銀1銅、柔道1銀、田徑1銀;包括斬獲2金的跆拳道等幾個重點運動發展項目,都有亮麗成績。

另值得一提的是自由車項目,縣府指出近10多年來積極辦理自由車賽事及活動,今年終於在自由車項目創下參加全國運動會以來第一次的奪牌紀錄,寫下1金2銅佳績,展現出南投各項基層運動選手的訓練績效。

縣府表示,縣長林明溱上任以來即對基層選手培訓與學校體育發展相當重視,成果也相當顯著,未來將會更努力往下紮根,培植更多具體育天份或專長的南投子弟,提供及協助他們優質的環境與專業的指導,讓南投縣體育成績更上層樓。
 

►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

►「午後の紅茶」奶茶讓胰臟癌現形? 醫師說「關鍵真相」

►國6驚見摸黑測速取締 網驚:政府回收5倍券?國道警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