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被罷免! 吳崢談民主:今天退了一步

▲「刪Q」通過,陳柏惟23日晚間鞠躬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刪Q」通過,陳柏惟23日晚間鞠躬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案23日以同意票7萬7899票,通過罷免門滿且多過7萬3433不同意票,「刪Q」過關。對此,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特助吳崢似乎藉美國前總統的卸任告別演說,形容此次結果是民主退步。

吳崢23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歐巴馬卸任的告別演說,有一段他自己很喜歡:「民主一向是很難的,民主總是充滿爭議,有時甚至要流血。常常好像我們往前兩步,就退後一步。」「但長期來看,是那些向前的時候定義了我們。」

接著,吳崢說,「今天,退了一步。明天,我們再繼續向前。柏惟加油,台中加油,台灣加油」。

中選會稍早前指出,陳柏惟罷免案投票人總數為29萬4976人,投票人數為15萬2567人,投票率為51.72%,有效票為15萬1332票,其中同意罷免票數為7萬7899票,佔51.48%;不同意罷免票數7萬3433票,佔48.52%;無效票為1235票,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投票結果為通過。

中選會也說,預計將於28日舉行委員會議審查該罷免案投票結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英倫對決「陳柏惟罷免」首勝 朱立倫:1218公投向民進黨投不信任票
► 
刪Q罷免案通過! 陳柏惟後台「超落寞身影照」曝光
►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首吐未來動向 喊話顏寬恒:請善待你的選民

罷免案分析...

► 分析/陳柏惟悲情牌失效 蔡英文出手「激化仇恨」反衝高投票率
► 
分析/國民黨黑紅勢力、朱立倫被迫臨死一戰 3勢力夾殺陳柏惟
► 「國民黨報復罷免陳柏惟」 民進黨:只滿足藍營地方派系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