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買新車「副駕只給媽坐」讓她超怒!網酸:妳又沒出錢還要挑

福斯Golf Variant試駕:「科技好爸爸」必備的旅行車座駕(圖/記者游鎧丞攝)

▲長輩、女友誰該坐副駕。(圖/資料照,以下同)

編輯/Duke

長輩該坐後座還是副駕」?這個問題日前在Dcard論壇上吵翻天。原PO表示之前陪男友看遍各大展間後購入新車,但副駕她只坐過一次,原因是那台車的錢男友媽媽出一半,並且媽媽不喜歡自己,未來一起出門只能坐後座,因此也惹怒她,所以發文詢問「副駕在你們心中是重要的位子嗎」?

馬自達CX-30電動版現身 430公里最大續航力比MX-30還夠用(圖/翻攝自馬自達)

▲原PO抱怨陪男友買車,結果副駕只坐過一次,就是交車的時候。

對於乘車禮儀網友有話要說,「先讓長輩選吧,畢竟你還不是他們家的人,這是禮貌,但媽媽不在也不能坐就過分了」、「你又沒出錢,跟他媽一起坐車當然是坐後座阿」、「笑死,台灣就是有你這種女生,沒付錢還要挑位子」。

不過,真正的乘車禮儀是什麼?其實要以車輛的性質而定,舉例來說,單獨坐計程車理所當然是坐後座,但多人搭車則是「男左女右,男前女後」,並且前座為付錢的位置;公家車代表具有一定地位或身分,上車後的位子為後座,而司機不應該隨意搭話,乘客也避免說話,當然下車後的禮貌還是要注意。

▲帥氣實用全給你!TOYOTA「COROLLA CROSS GR SPORT」震撼休旅級距。(圖/記者張慶輝攝)

▲乘車禮儀非常重要,一不小心就會讓人覺得不禮貌。

大家最關心的私家車部分,若只有兩人,出於禮貌千萬別坐後座,這會讓駕駛以為自己是司機;多人同車要依據地位與關係安排,副駕應由長輩或是老婆入座;另一種則是一大群朋友出遊,這時副駕沒有太多規定,可以隨意決定。

►他問違規仔鬼切逼車「卻不敢挑戰路肩」網:能不能檢舉是關鍵

►他想買重機載老婆出遊「被秒拒絕」!網狂勸:要考慮另一半感受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