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管中閔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 主要考量是這個

記者許敏溶、張乃文/台北報導

管中閔宣布不連任!歷經卡管事件,好不容易在2019年1月才上任的台大校長管中閔,今(23日)在校務會議最後宣布,將不爭取續任,管中閔表示,很多人聽到消息應該很驚訝,他主要考慮是年齡,若成功連任,第二任任期時年齡太大,而且台大應該世代交替,會請主秘啟動新校長遴選工作。

▲▼ 台大校長管中閔宣布不續任。(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宣布不連任。(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在2018年1月5日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此後發生長達1年多的卡管事件,讓管中閔延後到2019年1月8日才上任,管中閔任期預計到2023年1月7日,任期還有14個月,但卻在今天校務會議上無預警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

管中閔表示,過去兩年任期來,認識很多老師,看到老師能力與創意,台大應該世代交替,帶領學校前進創校百週年,「非常有榮幸為這個偉大學校服務」,若不是校內各級主管支持,不可能有今天,自己任期還有一年多,還可以做很多事,但會同時請主秘啟動新校長遴選工作。

台大主秘王根樹表示,根據台大規定,校長若要續任,得在一年前進行續任投票,獲得台大校務會議代表二分之一通過就可續任,但安排續任投票也要時間,所以校長得先表明是否續任,時間點就在這次校務會議,而管校長已經表明不續任,所以校方緊接著就要啟動組成校長遴選委員會。

根據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要點,要在校長任期屆滿十個月前成立校長遴選委員會,王根樹強調,雖然管校長在2023年1月7日才任滿,但校方會盡快啟動這件事,依照該辦法盡快找人,同時也會行文告知教育部,告知管校長不續任,校方將啟動遴選作業,並請教育部提出3名代表。

根據台大規定,台大校長遴委會共由21人組成,其中學校代表7人,行政與學生代表1人,校友及社會公正人士9人、教育部代表3人,遴委會成立後,要選出一名召集人,之後對外公開徵選人才,之後就進入後續的遴選作業,而依規定,遴委會成立7個月內要選出校長候選人,也就是遴委會最慢得在明年2月成立,最慢在10月前就要選出新校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