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像紅蘿蔔!「世界最毒菇」3克就致命 汁液會讓皮膚潰爛

▲▼世界第一毒蕈3公克就致命 日本都會公園狂長。(圖/翻攝自日本厚生勞動省)

▲「世界最毒菇」3克就致命,長像紅蘿蔔 日本市區公園狂長。(圖/翻攝自日本厚生勞動省)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火焰茸又稱為「鹿角肉座殼菌」,是目前已知毒性最強的毒菇之一,日本千葉縣內市區公園、住宅區近期大量出現這種菇類,由於其食用3克就有可能致死,日本厚生勞動省提出警告,呼籲民眾摘採食用,如果不慎觸摸,務必立刻洗手。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火焰茸(學名Trichoderma cornu-damae)外觀細長,可以生長成棒狀,整體呈現紅色或橙色,由於與另一種可食用的紅珊瑚蕈相似,非常容易被民眾誤食。

▲▼▲火焰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圖庫)

▲火焰茸外觀類似紅蘿蔔。(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圖庫)

報導指出,火焰茸毒性非常強,只要吃下3公克就有可能致死,誤食後10至30分鐘內就會有反應,出現發燒、嘔吐、腹瀉或腹痛等症狀,兩天後可能會因胃腸功能受損、肝腎功能受損、小腦萎縮等複合式症狀而死亡。

日本厚生勞動省就呼籲,民眾千萬不能將火焰茸摘採食用,由於其汁液對皮膚也有刺激性,接觸後可能會造成皮膚潰爛,如果不慎觸摸,務必立刻洗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