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拋震撼彈收購大潤發 網笑:大福利熊時代來了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全聯福利中心在今(22)日晚間宣布,將收購台灣的大型連鎖量販店大潤發,為市場拋下一記震撼彈。其實早在月初全聯董事長林敏雄針對家樂福、大潤發傳出出售消息,就曾鬆口指出「都有找過他」,但當時以時間點敏感為由,並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如今確定收購的新聞稿發布之後,網路上也掀起一股討論的浪潮。

▲▼全聯門市。全聯延吉店。(示意圖/記者林育綾攝)

▲全聯延吉店。(示意圖/記者林育綾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潤發自1996年由潤泰企業集團總裁尹衍樑創設,目前在台灣有20間量販店、1間鮮食集及1間便利店,共22間分店,發展規模僅次於家樂福,為台灣排名第二的零售型量販店。對於大潤發遭到全連收購的新聞傳出後,有網友在 PTT 八卦板分享全聯收購大潤發的新聞並指出,「便宜的生鮮大賣場沒囉?以後大潤發改叫大全聯嗎? 」

對此,眾多網友在留言處紛紛表示,「全聯大帝國」、「全聯要一統江湖了?」、「全聯真的厲害,越做越大」、「發哥,請支援收銀」、「以後可以在量販店聽到福利熊了」、「開啟大福利熊時代」、「以後到處都是請支援收銀」、「併購之鬼」、「意味著福利熊熊福利會在大潤發聽到嗎?」、「怎麼是大潤發,我以為會是家樂福欸」、「全聯是最願意走入偏鄉的連鎖店」、「大潤發完全不長進,被打趴轉賣很正常」。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消費者選擇越來越少了,慘」、「公平會同意嗎」、「一家獨大,要漲價了」、「平價的大賣場又少一間了」、「對消費者不是好事」、「這樣沒壟斷市場嗎」、「以後市場沒有競爭,消費者只能硬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