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刑正義GG!保母虐童案直播主號召鄉民圍堵 判刑定讞

▲▼網友包圍保母家,警民發生衝突。(圖/記者陳玉翻攝)

▲當時直播主號召鄉民包圍保母住處,引發警民衝突。(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2019年間發生保母虐童案,劉姓直播主在晚間號召鄉民到保母租屋處丟雞蛋,要保母出來面對。其中一名林姓男子,在警方到場時竟作勢攻擊警察,讓現場氣氛一度緊張。案經檢方對劉男等10多人提起公訴後,最高法院22日將林男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先行定讞。

本案發生於2019年6月間,由於先前才發生震驚社會的台南小媽虐死1歲女嬰案件,台中太平區又傳出郭姓保母虐童案件。當時臉書直播平臺「冠廷往事」之劉姓直播主得知保母租屋處後,竟率領直播平台的多名員工,直奔保母租屋處。期間劉男還不斷在臉書直播,號召鄉民前往聚集,更表示說需要雞蛋。沒多久,保母租屋處的社區外就聚集數百人。

由於眾人聚集後不斷叫囂,要保母出來面對,轄區太平分局隨即派出員警到場。但了晚間22時左右,現場已經聚集400餘人。林姓男子與22時30分左右,騎機車到場,他先對現場群眾說:「我等一下將門弄破好不好?兄弟們太假笑(假肖)!」,並將保母租屋社區門口雨傘架上放置之雨傘丟向大門口,還手執磚塊作勢欲丟向員警。群眾散去後,警方根據員警錄影畫面,約談林男到案;此外,檢警單位也拘提逮捕劉姓直播主等人,最後檢方依照「妨害公務」、「公然聚眾施強暴脅迫」等罪,提起公訴。

其中林男涉案部分,一審將他判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上訴二審後,台中高分院認為他犯下刑度較重的「公然聚眾施強暴脅迫而下手實施」罪,故撤銷一審判決,加重改判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2日駁回上訴定讞。

本案中,劉姓直播主等10餘人一審遭判刑6月到拘役45日不等的刑期,均可易科罰金;眾人未上訴而在今年6月間已先行定讞。另外虐童的保母最後也遭判刑6年8月定讞。

▼警方移送劉姓直播主等人。 (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移送「冠廷往事」劉姓直播主等人。 (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