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問「美麗島律師誰不是特務」 蘇貞昌:事證俱在可供檢驗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線民案持續延燒!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爆料,指當年美麗島案的辯護律師,幾乎都是特務。對此,曾任美麗島辯護律師的行政院長蘇貞,22日受訪表示,「我一生坦蕩,備受檢驗,可受公評」,當年國民黨威脅誰敢辯護誰就是叛徒,但仍站上軍事法庭,推開民主的大門,「事證俱在,可供檢驗」。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說,當年的辯護律師群其實都非常年輕,有家有小,國民黨放話誰敢為叛徒辯護,誰就是叛徒的同路人,「但這些年輕律師們卻都第一次去登記軍法辯護,站上軍事法庭」。

蘇貞昌指出,透過法庭辯護的過程,讓被告的主張、信仰及奮鬥,國內外非常清楚一字一句地顯露出來,推開整個國民黨掩蓋的真相及謊言,激起海內、外民主澎湃的浪潮,推開民主的大門,「事證俱在,可供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