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娛樂爆將被CJ ENM收購! 「李秀滿手上股份全賣出」官方回應了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南韓造星工廠SM娛樂打造出東方神起、寶兒、Super Junior、少女時代、SHINee等天團,縱橫KPOP界20年仍處於屹立不搖的地位,近日傳出創辦人李秀滿有意將手上股份賣出,由知名大企業CJ ENM收購,對此,SM娛樂也對該消息做出了正面回應,表示「還沒確定」。

▲SM娛樂傳出將被CJ集團收購。(圖/翻攝SM娛樂、CJ ENM官網)

▲SM娛樂傳出將被CJ集團收購。(圖/翻攝SM娛樂、CJ ENM官網)

根據韓媒《每日經濟》報導,CJ ENM最快會在22日跟SM娛樂簽訂收購協議,正式收購SM娛樂股份,此次收購的是李秀滿手上持有的18.73%股份,CJ ENM方面評估SM目前的市值約為3兆至4兆韓元(約700億~944億台幣)之間,因此決定用6000億至7000億(約140億~165億台幣)的價格接手李秀滿的股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秀滿將出售手上的SM娛樂股份。(圖/CFP)

▲李秀滿將出售手上的SM娛樂股份。(圖/CFP)

簽約後,CJ ENM即成為SM娛樂的最大股東,而李秀滿則會像現在一樣全權負責SM娛樂的公司營運,此外,關於往後CJ ENM的音樂事業部門是否會與SM合併,雙方則尚在商討中,另一方面,李秀滿將最大股東身分交給CJ ENM,手上繼續持有一部份股份的方案也在積極討論中。

然而,消息曝光後,SM娛樂對外否認了將被CJ ENM收購的消息,表示「目前尚未確定」,並解釋「正在和各個企業進行多方討論,外界流傳的22日簽訂收購合約一事並非事實」。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