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聯制簡訊實施至明年六月 黃光芹提「七大疑問」:該退場了!

▲▼ 簡訊實聯制,掃描QRCode,疾管家,防疫措施,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圖/記者李毓康攝)

▲簡訊實聯制將持續至明年6月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全國第二級疫情警戒延長到11月1日,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提問,若11月降級,實聯制是否還會持續?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目前規劃實施到明年中旬,但也會隨時檢討,特別是降級時一定要持續一段時間。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質疑有必要嗎?實聯制該退場了!

黃光芹今(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疫情趨緩,本土案例連續掛零,沒有疫情,是要疫調什麼?實聯制除了擾民之外,還有什麼必要?是合約沒走完?還是預算沒消化完?否則有什麼必要繼續施行到明年中?

根據報導指出,實聯制簡訊截至13日已發出26億則,每則簡訊成本約為0.1元,外界擔憂NCC編列的3億元將花光,恐由民眾自行買單。

對此,NCC主委陳耀祥14日備詢時表示,3億預算確實是使用到明年6月,但採取分期使用,目前只花5000萬,不至於快用完了,絕不會讓民眾出錢,但因經費有限所以希望撙節使用,請電信業者共體時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