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衛福部曝鬆綁邊境管制條件 「第二劑疫苗覆蓋率超過3成」

▲▼ 0729 高中教職人員接種疫苗(花博增豔館) 。(圖/記者黃克翔攝)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指出,若要鬆綁邊境管制,第二劑疫苗的覆蓋率要超過3成 。(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根據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20日為止,第一劑疫苗的接種人口涵蓋率 64.29 %,預計月底有望達到7成目標。針對有專家建議可以考慮鬆綁邊境管制,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目前是計畫月底疫苗覆蓋率第一劑達7成、第二劑3成。若要開放邊境,第二劑一定要超過3成。

邊境管制部分,石崇良指出,在國內社區疫情相對穩定,不過在邊境政策調整上,需要同時考量國外的疫情風險,還是有些國家還是相當嚴峻緊張;第二,也要考慮到國內民眾第二劑完整接種免疫的情形,兩個因素做綜合考量,調整邊境的政策。

媒體追問,兩劑完整接種達多少比例,才會考慮放寬邊境管制?石崇良說,現階段而言目標是趕快提升國人接種的覆蓋率,覆蓋率目標設在這個月底達到第一劑7成、第二劑3成,但是要達到邊境管制的調整,第二劑覆蓋率要更高,「一定要超過3成,也在綜合研判各國疫情跟相關措施、覆蓋率與目前疫情相關連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