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董座幫妻「施打含毒安眠藥」 她在家倒地身亡兒目睹嚇壞

▲▼ 打針,針,針筒,注射。(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經營生技公司陳姓男子,從事販售第四級管制藥品「安舒麻」注射液等,明知自己沒有醫師資格卻為妻子注射。(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陳姓男子開設生技公司,從事販售第四級管制藥品「安舒麻」注射液等醫療器材業務,長期幫失眠李姓妻子注射含有安舒麻藥劑,李妻因濫用安舒麻在家暴斃身亡。偵查時,繼子出庭表示「從小學3年級就看繼父幫媽媽打安舒麻,每個禮拜都打1次」,士林地檢署認為陳男無醫師資格,不得執行醫療業務,依違反醫師法將他起訴。

起訴指出,陳男(44歲)為李女第二任老公結婚多年,2人共同在中山區、汐止區經營生技公司,從事販售第四級管制藥品「安舒麻」注射液等醫療器材業務。

陳男從2018年2月至7月間某日,在李姓繼子還在念小學4年級,竟在汐止家中擅自執行醫療業務,替妻子以針具施打安舒麻注射針劑1次更以點滴方式施打「美白」藥劑加維他命C加生理食鹽水1次以上。

去年5月21日下午4時許,兒子們相繼返家,卻發現媽媽倒臥在地,已無呼吸、心跳,雖經CPR急救並緊急送往醫院急救仍不治身亡,李姓妻子的顏姓母親因此告發。

偵查時,陳男雖坦承3年前有替妻子打過美白點滴,甚至向檢察官表示,妻子有長期施打安舒麻的狀況,但選擇放任。繼子出庭表示「我有看過繼父幫母親打針10幾次,母親每次打完都會睡著,繼父就會帶著我去打球」他更表示,母親打的藥物名稱叫「安舒麻」且從小學3年級下學期就開始看到繼父會幫母親打針。

顏姓母親出庭難過表示,女兒有睡眠障礙,女婿才協助他施打麻醉藥物。檢察官勘驗法醫研究所解剖、鑑定報告書,佐證李女有濫用第四級毒品安舒眠麻醉藥情形,但無法證明是因陳男施打藥劑造成死亡結果,故認陳至少2次擅自執行醫療業務罪及轉讓第四級毒品,依違反違反醫師法,建請法院從一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