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桃園公車智慧站牌連遭砸爛!公嬤等車霧煞煞 警鎖定追緝中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公車站智慧型站牌最近被發現遭惡意破壞,市議員陳治文指出,服務處接獲民眾反映查出至少有3座站牌遭砸毀,已請市府相關單位盡速修復並追查破壞者;大溪警方說,根據鄰近監視畫面掌握,破壞者為年約40歲待業中男子,疑似以不明鈍器敲破智慧型站牌,已通知該男子到案說明並將依法偵辦。

▲桃園市大溪區崎頂路段公車站智慧站牌遭砸毀,大溪警方已鎖定對象追查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大溪區崎頂路段公車站智慧站牌遭砸毀,大溪警方已鎖定可疑對象追查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大溪區新街尾段公車站智慧站牌遭惡意砸毀。(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大溪區新街尾段公車站智慧站牌遭惡意砸毀。(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府通局指出,全市目前有830座獨立式LCD智慧型公車站牌,可供民眾於公車站內得知哪些公車路線停靠、班次與何時抵達等資訊,讓乘客可即時掌握等車時間。針對遭破壞智慧型站牌情事,經過實地查估有3座智慧型站牌遭破壞,預估連工帶料修復費用可能超過10萬元,若警方查獲破壞者將向其求償,目前已陸續完成修復。

市議員陳治文表示,大溪區崎頂路段的崎頂站與靠近大溪老街新街尾站共計3座智慧型公車站牌,近日接連遭到惡意破壞,不少長者無法得知公車相關資訊,感到不便因此向服務處陳情,她已要求市府交通局儘速完成修復,並要求警方儘速破案。

▲桃園市大溪區新街尾段公車站智慧站牌遭砸毀後,交通局已緊急派員修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大溪區新街尾段公車站智慧站牌遭砸毀後,交通局已緊急派員修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大溪警分局調查,警方調閱車站附近監視器追查破壞者,發現是名年約40歲待業男子,常常在大溪舊城區遊蕩,疑似以不明鈍器惡意破壞,已通知其到案說明,釐清破壞原因,轄區員警也在市區查緝該男子到案,並將依法偵辦。

【更多新聞】

色學長1夜2度硬上學妹 法官用這理由判緩刑

►桃園人注意!捷運綠線GC03標地下隧道開挖 2年完成潛盾工程

►女騎士無照逆向車禍害死後座好友 家屬選擇原諒獲緩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