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家之主車禍生活無自法理 母長期洗腎、兒就學…屏警熱心協助

▲屏東警分局大同派出所警員張嘉軒媒合高雄市隨緣慈善會助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屏東警分局大同派出所警員張嘉軒媒合高雄市隨緣慈善會助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林姓男子年初發生車禍,造成頸椎嚴重受傷,必須坐輪椅,無法料理自己生活,家中還有一位必須長期洗腎的母親及就學的孩子,家境陷入困頓,屏東警分局員警查訪獲悉,媒合慈善團體捐助1萬元,期盼能緩解他的經濟壓力。

▲屏東警分局大同派出所警員張嘉軒媒合高雄市隨緣慈善會助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屏東警分局各派出所長期用心經營警勤區,不僅時時查訪空屋或社區住宅,亦一一拜訪里鄰長,了解轄內治安情形,隨時掌握易發生危害場所。

大同派出所警員張嘉軒日前拜訪里鄰長時,得知50歲的林姓男子今年初發生重大車禍,造成頸椎受傷,至今仍無法自理生活;偏偏家中還有一名需長期洗腎的年邁母親,及尚在就學的兒子。

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他,自受傷後不僅身體尚未痊癒、出入都需要仰賴輪椅,更重要的是原先僅是糊口的工作已無法再繼續,雖然車禍有理賠金,卻也因為都用在自己與老母親的醫療上,致家中生活每況愈下。張員了解後,立即媒合高雄市隨緣慈善會,向該會申請急難救助金,日前由高雄隨緣慈善會幹事陳志明代表捐助新台幣1萬元,期盼能緩解他的經濟壓力。讓他與其家人很感謝,表示一定會好好運用這筆費用。

屏東警分局長方秋梅肯定張員認真耕耘勤警區,主動發覺轄區民眾困難,積極媒合慈善團體協助,值得同仁學習。呼籲民眾,若生活、經濟上突發困難,可至屏東縣政府各鄉鎮市公所申辦急難救助金,若因經濟造成心理壓力,無法排解,請撥打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