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報銷!交通部長換人 航港局銷毀2千本「有林佳龍的繪本」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 國民黨團 洪孟楷 詢答。(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本名陳旻昱的繪本作家玉米辰於今年創作新書《守護大海的人》,但玉米辰近日卻爆料,因碰上新舊交通部長交接,導致印有「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的話」的新書被銷毀。交通部航港局證實2000本新書已被銷毀,30萬元報銷,航港局長葉協隆已自請處分。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根本不知情新書印好,應是同仁有所誤解。

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在今年4月2日太魯閣出軌事件發生後下台,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接任部長,而航港局新書正好在當時完成,王國材表示,他向各局處要求,未來新書一律不需印製部長的話及照片,希望將光環留給作者與各局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 鐵道局長伍勝園 宜蘭高鐵站案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豈料交通部與航港局溝通不當,航港局將已印製好的2千本新書銷毀,航港局長葉協隆表示,銷毀考量並非與林佳龍有關,是為了把光環留給創作者,與政治考量無關,可惜在處理過程不夠周延出現錯誤,他非常抱歉,已向部長自請處分。而銷毀的2千本新書印製成本約30萬元,等於30萬元直接報銷。

王國材表示,可能是同仁誤解意思,他只是下令「不要有王國材的名字」,想不到航港局卻將新書銷毀,並不是因為換了部長就要更換內頁。葉協隆表示,王國材並不知道新書印製完成,也不知道事後重印、銷毀等事宜,修正過程中雖有嘗試以抽換內頁方式進行,但印製廠商認定技術上並不可行,只好重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