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都申請加入CPTPP 陸外交部:新加坡歡迎、支持中國

▲▼中國大陸外交部亞洲司司長劉勁松會見新加坡駐華大使呂德耀。(圖/翻攝陸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亞洲司司長劉勁松會見新加坡駐北京大使呂德耀。(圖/翻攝陸外交部)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20日發出新聞稿,稱新加坡駐北京大使呂德耀20日與大陸外交部亞洲司司長劉勁松會面,表示新加坡明年將接任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主席國,歡迎並支持中國加入該協定。

根據新聞稿內容,呂德耀提到,新方願同中方共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進一步密切雙方高層交往,開拓務實合作。新方支持辦好東盟中國建立對話關係30 週年紀念活動,推動東盟中國關係發展。

呂德耀指出,習近平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與人類命運共同體、「一帶一路」等倡議一脈相承,新方願同中方攜手推進全球經濟復甦,「新方明年將接任CPTPP主席國,歡迎並支持中國加入該協定。」

此外,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5日曾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根據大陸外交部的新聞稿,李顯龍表示,新方歡迎並支持中國申請加入CPTPP,這將有利於地區繁榮發展。

不過,新加坡外交部發出的新聞稿內,卻沒有李顯龍提及支持中國加入CPTPP的相關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