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打第2劑莫德納3天後身亡 家屬難接受死因「提受害救濟」

▲▼ 新冠疫苗,日本東京,莫德納。(圖/達志影像)

▲台中老翁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怎料3天後在床邊過世。(圖/達志影像)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77歲老翁有慢性病史,9月23日接種莫德納第二劑,隔天出現肌肉痠痛、呼吸喘等症狀,怎料26日就被發現倒臥床邊往生。台中市衛生局表示,經解剖,初判死因是高血壓性心臟病,但家屬懷疑與疫苗有關,已提出受害救濟申請,市府將協助後續事宜。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老翁9月23日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隔天腰部出現肌肉痠痛症狀,呼吸也會喘,到醫院就診後再次返家,怎料26日上午被家屬發現倒臥床邊,已經往生。案件經解剖,初判死因為高血壓心臟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家屬懷疑死因與疫苗有關,因此提出受害救濟申請,市府將協助蒐集相關病歷資料送中央審查,並請民政局進行慰問關懷、發放慰問金,以釐清死因與疫苗相關性。

衛生局統計,台中疫苗接種後不良通報數,截至10月20日止如下:

一、AZ疫苗有680案,包括住院中38案、死亡100案。

二、莫德納有164案,包括住院中24案、死亡案23案。

三、高端疫苗有43案,包括住院中2案、死亡2案。

四、BNT疫苗有118案,包括住院中6案、死亡1案。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