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女籃「雙北大戰」 台北市逆襲奪金

▲全運會女籃,台北市下半場上演大逆轉擊敗新北市奪冠。(圖/全運會提供)

▲全運會女籃,台北市下半場上演大逆轉擊敗新北市奪冠。(圖/全運會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110年全運會女籃項目上演「雙北大戰」爭奪本屆金牌,台北市與新北市女籃繼開幕戰後再次交鋒。台北市靠著嚴密防守和高效率的進攻,在落後14分劣勢下,上演大逆轉,終結新北市女籃冠軍霸業。

女籃上屆銅牌台北市,挑戰爭取后座,面對國泰女籃班底化身的衛冕軍新北市,雙方開賽後均展現旺盛的進攻火力,其中新北市在掌握籃板方面較占優勢。第二節兩隊加快進攻節奏,新北市透過成功的防守,發動多次轉換快攻,而昨天台北市表現亮眼的蔡佩真,受到嚴加看管,被卡在禁區外圍的她,沒有太多出手機會,半場結束新北還以44比30領先台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兩隊上演防守大戰,台北抓準新北連續失誤展開反攻,積極爭搶二波籃板,一度反超比分,新北市則全體當機,單節僅得五分,末節臺北市維持火燙手感,且蔡佩真在禁區一柱擎天不斷抓下籃板球,團隊堅強的防守,迫使新北女籃屢屢發生失誤,終場臺北市便以70比58戰勝新北市,成功封后。

台北市教練周泓諭認為「球員只要肯付出、把握機會,就一定會獲得好的結果。」談到球隊一度陷入14分落後,周泓諭表示:「在中場休息時我就鼓勵球員放開去打,結果包括主力球員和替補球員在內,表現都非常好,最後也成功逆轉贏球,為台北市女籃寫下歷史新頁!」

▲全運會女籃,台北市下半場上演大逆轉擊敗新北市奪冠。(圖/全運會提供)

關鍵字: 女籃全運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