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柯文哲覆誦「蔡英文4個堅持」 簡舒培134秒打斷6次:都在廢話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於國慶雙十大典時,點名在野黨主席約定「4個堅持」,讓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只是我們常常會覺得不服氣,為什麼她講就是台灣價值,我們講就是中共同路人?」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0日在議會質詢時,逼柯覆誦蔡英文的4個堅持,卻在134秒內接連打斷對方說話6次說,「你已經跟我廢話1分鐘了」。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談台北市長柯文哲擬舉債自購疫苗。(圖/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柯文哲20日於台北市議會報告明年預算,在備詢台上被簡舒培逼迫覆誦蔡英文的4個堅持,「你既然說她(蔡英文)講的是廢話,那就把句子唸出來就好」,「你敢不敢嘛?敢不敢?」

簡舒培直言,柯文哲認為蔡英文的4個堅持是「廢話」,那柯應該可以直接說出來,堅持逼柯文哲覆誦,但柯文哲開口說「我跟你講,第一點…」就接連被打斷6次(下方影片5:25、5:34、5:43、6:02、6:30、6:59),讓柯氣憤地說,「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互不隸屬,這哪有什麼困難?我台北市長,不需要給你當小學生教育!」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召開疫情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逼迫覆誦「蔡英文的4個堅持」。(圖/北市府提供)

「我為什麼要照著你的話?」柯文哲在影片7分21秒處直接回應,簡舒培則說,「沒有嘛,你敢講人家是廢話,廢話是我叫你講的嗎?廢話是我叫你講的嗎?」柯被跳針式回應氣到說「我跟你講,用網軍治國、用側翼治國是民主自由嗎?黨政軍退出媒體,是哪個黨的政見?黨政軍退出媒體,是哪個黨的政見?」

簡舒培立刻說「唸!你不敢唸,就跟蔡英文道歉!」由於雙方火氣上來,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也出面,要求雙方冷靜。

該段影片經上傳後,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身為一個台北市民切認真這段質詢看完,這議員的諮詢內容什麼跟台北市民完全沒有相關,完全就是要故意激怒被質詢者」、「哇塞!現在要背誦『蔡語錄』了嗎?」、「照著唸要幹嘛?儲值綠色價值?」「其實我不明白。台北議會不能限制議員問一些關於市政的質詢嗎?」、「作為大安區選民,簡議員的表現令人失望。妳真心有心要為台北市民發聲嗎?」

也有網友幫簡舒培說話,「太好笑了,叫他唸他又不敢唸」、「一堆柯粉跑來說要出蔡語錄,可是你們師父自己就有出柯語錄喔」、「文哲的網軍好多」、「說的好…他就是不敢如法炮製說一遍!心虛啊」、「柯粉常捧柯市長敢講 現在來崩潰說為何要逼為何要講廢話 選擇性敢講」。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