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向俊賢跳高重返2M21奪金達標亞運 感謝學弟緊追超有壓力

▲▼全運會,跳高向俊賢             。(圖/記者謝孟儒攝)

▲全運會向俊賢重返跳高金牌。(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新北報導 

110新北全運會20日田徑賽程,男子跳高全國紀錄保持人的向俊賢,最後跳過2公尺21奪金,一掃兩年多的低潮,儘管挑戰新全國紀錄2公尺30失敗,不過仍感謝是同場較勁的學弟傅兆玄、張騰仁給他壓力很大,「後輩起來了,要超越學長!」

向俊賢的全國紀錄是在2015年全運會創下的2公尺29,當時也締造全新的大會紀錄,不過2017年世大運之後面臨傷勢沈寂,如今再度強勢回歸,曾感嘆跳高場上孤單的他,這次多了超強學弟傅兆玄、剛在全中運奪金張騰仁一同競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向俊賢和傅兆玄、張騰仁2公尺15都是一跳就過,直到2公尺18、2公尺21才只有他跳過,他接著挑戰新全國紀錄2公尺30,很可惜三跳失敗,不過這次的比賽經驗,還是讓他非常開心,「上一次跳2公尺21應該是2年多前了吧!2公尺30更是2016年嘗試的。」

▼向俊賢。

▲▼全運會,跳高向俊賢             。(圖/記者謝孟儒攝)

向俊賢除了這次自己重新調整心態,放掉全大運的著急感覺後,今天恢復正常水準,再加上兩位學弟的緊追,「過去幾年的國內比賽2公尺12大概就是金牌了,今天到2公尺15都還不確定是不是第一,學弟給我的壓力很大啊,會讓我的狀態更好,畢竟後輩都起來了。」

過去國內跳高場上,都是向俊賢「一個人的武林」,他坦言一個人領跑要突破成績真的有困難,「但是現在有學弟一起,感覺都不一樣,希望他們來超越學長看看,過去我在國訓也都一個人,現在有兆玄一起,我覺得我今天是贏在經驗,他比賽的經驗還不多,今天是太緊張了,而騰仁的速度、彈性都比我好,我很看好他們的。」

▼傅兆玄 。

▲▼全運會,跳高傅兆玄       。(圖/記者謝孟儒攝)

談回自己今天順利達標明年杭州亞運,向俊賢也說,「過去在我受傷的時候,我想著也許就這樣結束吧也沒有關係,但大家告訴我,我應該珍惜剩下的每一場比賽,所以這應該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的全運會,我自己有設定好退休的哪一場比賽,但現在還不好說出口。」

至於再度挑戰亞運,向俊賢則說,「近年亞洲幾國的實力都越來越強,要拿到前3真的非常競爭,但像是今天2公尺30我很少訓練,動作就有點跑掉,所以我也會再跟教練討論,是不是要再拉高強度。」

▼張騰仁。

▲▼全運會,跳高張騰仁             。(圖/記者謝孟儒攝)

關鍵字: 全運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