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鷄」非彼「雞」!麥當勞菜單藏玄機 網友驚呆:從沒發現過

▲▼雙北於今日8/3開放餐廳內用,在防疫指引下有限度讓顧客於店內用餐飲食。一大早位於林森南路的麥當勞就迎來久違的內用顧客,一杯咖啡一份早餐一份報紙開始忙碌的一天。(圖/記者湯興漢攝)

▲麥當勞一直以來都是使用「鷄」而不是「雞」,你有發現嗎?(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你有注意到嗎?有網友發現麥當勞菜單上的麥脆鷄翅、麥克鷄塊、嫩煎鷄腿堡等餐點,通通都是使用鳥字旁的「鷄」而非「雞」,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並表示「從來沒發現」、「完全沒有注意過」,而針對麥當勞為何會使用「鷄」一字,業者也給出答案了。

該名網友在「●【爆系知識家】●」提問,為何麥當勞的「雞」都會是鳥字旁的「鷄」,短短一天內貼文就破千讚,還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也有網友表示「你沒說,我完全沒有注意過」、「從來沒發現」、「我有發現,但沒想過到底為什麼,以為只是照相似的少用字來特立獨行」、「太過理所當然反而沒注意到,繁體字真是偉大」。

▲▼麥當勞點餐官網。(圖/翻攝麥當勞歡樂送官網)

▲麥脆鷄翅、麥克鷄塊、嫩煎鷄腿堡等餐點,通通都是使用鳥字旁的「鷄」。(圖/翻攝麥當勞歡樂送官網)

至於為何麥當勞會使用「鷄」一字呢?業者表示,原因不可考,台灣麥當勞最初產品命名就是使用這個鷄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