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寶爺」假冒國防部採購官 詐3千萬「船票」內幕曝

▲▼ 假冒國防部採購人員騙公關活動費3000萬元的主嫌「寶爺」邱詮堃。(圖/記者劉昌松攝)

▲綽號「寶爺」的超跑達人邱詮堃涉假扮軍方採購人員詐騙3千萬元遭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亞信超跑公司負責人邱銓堃,涉嫌假冒國防部採購室中校採購官,佯稱有辦法取得「棒棒腿」、「無鉛汽油」等8項軍方標案資訊,遊說廠商出錢買「船票」、「茶水費」,用來討好長官就能取得標案,多家受騙付出超過3000萬元後,有廠商擔心觸犯行賄罪自首,台北地檢署20日依冒用公務員詐欺取財罪起訴邱。

邱詮堃綽號寶爺、大東哥、小藍,早有詐欺前科,曾在憲兵202指揮部服役擔任上士,目前亞信超跑、翌通科技負責人,經營手機維修和超跑租賃業務。

起訴指出,邱涉嫌從2014年間,到2016年底,假冒國防部中校採購官銷售人員,透過曾姓、樊姓、張姓等人,向各類型廠商宣稱,可協助取得相關國防部採購標案底標等資訊,只要付點「船票」打點「老闆(指國防部長官)」,就能取得包括「92無鉛汽油等8項採購案」、「冷凍棒棒腿等15項採購案」、「電解銅50萬公斤採購案」等底標上億元的標案。

由於邱男擅於營造與軍方關係良好的假象,包括有業者要前往投標時,被憲兵擋在營區外,只要連絡上邱男,就有專人到大門迎接,讓被害業者深信邱男的背景實力雄厚,但是邱男前後介紹了8件採購案,實際上只有1件剛好因業者符合資格得標。

全案因有業者付了錢之後,擔心自己觸犯行賄罪而向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自首,另外有業者覺得受騙上當而檢舉提告,檢調在2020年7月間發動搜索約談後,清查認為相關業者都不知道邱的犯行,是受騙上當的被害人,因此將廠商業者都處分不起訴,僅邱涉嫌冒用公務員名義詐欺取財罪遭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他被狗吠不爽嗆:早晚砍死!半小時後「阿肥」左腳血流如注嚎逃

捐款收據換二手包 她現金直購再抱怨「假公益賣爛包」結果慘了

裝闊男約17歲女網友開豪車遊台北 姊妹花只搭到小黃還被討5千車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