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搭「國產戰機」親臨國防航空展:南韓將成世界第7航太強國!

▲▼文在寅搭乘南韓國產戰鬥機FA-50前往首爾ADEX會場。(圖/達志影像/newscom)

▲文在寅搭乘南韓國產戰鬥機FA-50前往首爾ADEX會場。(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首爾國際航空宇宙暨防衛產業展示會(Seoul ADEX 2021,以下稱ADEX)時隔2年在京畿道城南市首爾機場盛大展開,不但有F-35、F-15K、KF-16等各種戰鬥機的空中示範飛行秀,現場還展示K-2戰車、K-9自走砲、天弓(南韓研發的中程防空導彈系統),而總統文在寅更破天荒搭乘FA-50南韓國產戰鷹戰鬥攻擊機前往現場演說。

文在寅表示,南韓將進入全球7大航太強國之列。

根據韓媒《韓聯社》、《News1》,ADEX因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而於2020年停辦,時隔2年才終於再度舉辦,且規模比起2019年更加盛大,53個國家的駐韓大使與武官、南韓軍方重要指揮幹部與主要企業的代表都前往共襄盛舉。

▲▼南韓總統在ADEX上致詞演說。(圖/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在ADEX上致詞演說。(圖/達志影像)

時隔4年,文在寅終於決定出席ADEX,他今(20)日上午從水原空軍基地搭乘FA-50戰鬥機,沿途飛行忠清南道天安市獨立紀念館、首爾顯忠院、龍山戰爭紀念館,最後降落在首爾機場,成為大韓民國史上首位搭乘國產戰鬥機的總統,並在ADEX開幕紀念儀式上致詞。

文在寅首先表示,南韓國防產業的發展得歸功於業界人士的努力奉獻、軍方與政府勇敢果決的投資以及政策性的援助,才能讓國防科學與航空宇宙技術在進展上開花結果。他更闡明未來計畫,包括持續挑戰自體研發航空引擎、發展無人機與個人用飛行器(Personal air vehicle,PAV)的核心技術、打進全球7大宇宙強國之列。

南韓青瓦台表示,南韓近來在國防產業上取得巨大碩果與進展,包括舉行國產超音速戰機「獵鷹」KF-21首架原型機的揭幕儀式、成功研發高度國產化的3000噸級潛艦、完成潛射彈道飛彈(SLBM)的試射等,在此之際盛大舉辦ADEX,具有非凡的重要戰略意義。

▲▼首爾ADEX 2021分室內外兩大展場,現場還有空中示範飛行秀。(圖/達志影像)

▲▼首爾ADEX 2021分室內外兩大展場,現場還有空中示範飛行秀。(圖/達志影像)

▲▼首爾ADEX 2021分室內外兩大展場,現場還有空中示範飛行秀。(圖/達志影像)

此次ADEX分室外、室內兩大展場,室外展示K-2戰車、K-9自走砲、天弓等32款地上裝備,以及F-35A戰機、F-15K戰機、完美雄鷹直升機(수리온、마린온)、V-22魚鷹式傾斜旋翼機(MV-22)等37種航空裝備;室內展場則設置1814個攤位,主要由國防與航空宇宙產業的業者擺攤展示主要製品,以及未來預計研發的尖端技術裝備。

►北韓用試射新型SLBM嗆南韓!體積輕巧可躲攔截...可癱瘓駐日美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