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安局長:盼「中國台灣當局」憐憫潘媽媽 讓陳同佳入境投案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陳同佳出獄近兩年,未來台投案。(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港女命案嫌犯陳同佳在香港出獄近兩年尚未來台投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邀請陳同佳、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等人20日「當面對質」,但都未獲回應。鄧炳強日前接受港媒專訪時表示,事件會演變至此,就是台灣不容許陳同佳入境導致,「希望『中國台灣』當局憐憫一下潘媽媽,讓陳同佳去台灣負上自己的責任。」

根據《香港01》報導,鄧炳強指出,陳同佳很願意赴台自首,管浩鳴先前也為他申請簽證,「整件事是『中國台灣』,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容許陳同佳去,導致事情變成這樣。」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圖/路透)

▲▼香港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圖/路透社)

鄧炳強提到,整件事情是在台灣發生,所有證據如監視器、屍體,全部都在台灣,其實證據足夠,只不過台灣政治操弄,「我覺得非常不道德,令公益不能彰顯。」

鄧炳強認為,台灣一直要求的「司法互助」只是政治操弄,「我想不到任何原因,為什麼不讓一個願意自首的人入境,完全沒有理由,希望『中國台灣』當局憐憫一下潘媽媽,讓陳同佳去台灣負上自己的責任。」

鄧炳強並強調,此案處理簡單,不需要「域外法權」等方式,「你讓陳同佳去,事情就處理完了,香港警方願意盡力配合台灣當局的需要。」

鄧炳強還說,陳同佳在香港已經完成服刑,要去哪,做什麼,自己有權決定,已經是自由人,是否到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要求引渡,都是他的自由。

▼陳同佳出獄時曾公開道歉,表示願意赴台投案。(圖/路透)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