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創黨主席是調查局臥底! 施明德證實:他喝酒才有勇氣講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近日坦承學生時期,曾被迫成為國民黨線民,引起政壇軒然大波。接著,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忠正18日在臉書PO文中透露,民進黨某一任主席是調查局派來的臥底;同樣曾擔任民進黨主席的施明德在一場採訪中證實,這位調查局臥底是前主席江鵬堅,他在過世前1年借酒壯膽才說出此事。

施明德證實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員。(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PTT)

▲江鵬堅是民進黨第一任主席。(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被爆出就讀大學時,在戒嚴時期當過情治單位的線民,因而遭新潮流除名,他17日坦承的確曾當過線民,並自行宣布退黨,不再尋求連任。消息傳開後,掀起政壇人士熱議,藍綠雙方更是隔空展開攻防戰,國民黨批評這是以轉型正義之名行鬥爭之實。

接著,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忠正18日在臉書PO文中又拋出一枚震撼彈,他聲稱,親耳聽到一位非常敬重的受害人陳述,民進黨某一任主席是調查局派到黨外長期卧底的工作人員,他在過逝前特地親自向受害人告白而且慎重道歉,並且將他多年來向調查局寫的報告文本,都交與受害人保管。

林忠正說,其實這位主席基本上也是特務統治體制下的受害人,因為任何再好的人一旦進了這種「黑道」世界,就永遠脫離不了,更何況弄一個叛亂犯,就可以用威脅和刑求泡製一群叛亂犯,不但有高額獎金可領,又可以分到受害人的三、四成的家產,無德的小人當然趨之若鶩。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圖/記者林銘翰攝)

▲施明德稱江鵬堅借酒壯膽,說出自己是調查局臥底的事。(資料照/記者林銘翰攝)

對此,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接受《新頭殼》採訪時證實,這位調查局臥底就是前主席江鵬堅,江在過世前1年請他到日本料理店吃飯,說是有要緊的事情要講、要有些勇氣等等,喝完酒之後便說出自己是調查局訓練班出身的人,是正式人員;不過,施明德強調江鵬堅從未害過任何人,這件事跟黃國書也不一樣,畢竟江是自行坦承,不能當成線民看待。

至於江鵬堅擔任主席期間是否仍在繼續蒐集情資,施明德表示並不清楚。而報導傳到PTT之後,迅速掀起網友們熱議,「江鵬堅在民進黨內形象好像不錯啊」、「民進黨就蔣幫忙創的啊」、「民進黨當初本來就是從一堆國民黨員開始的」、「難怪民進黨越來越國民黨化不是沒有道理」、「好想笑喔,主席就是內鬼」。

▼PTT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施明德證實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員。(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