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學生虎豹潭失蹤第5天 侯友宜:妹妹放心!伯伯不會放棄找妳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落水意外尚有2名女學生失蹤,今天(20日)救援行動進入第5天,一早動用潛搜隊80人次,從六和橋到三水潭間,水路4公里加強潭底搜索。雖已超過黃金72小時,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妹妹,妳放心!伯伯不會放棄,我會盡力找尋妳。」

新北市消防局19日動用警消、義消、民間團體,持續搜救意外落水的15歲陳姓少女及8歲劉姓女童,更在虎寮潭成立第二指揮所,從下游往上游事發點搜尋,共派出300多人,但仍然沒有2女童下落。

▲▼虎豹潭搜救畫面,搜救隊員沿河道搜索。(圖/記者陳以昇攝)

▲▼警消今持續搜救。(圖/記者陳以昇攝)

▲▼虎豹潭搜救畫面,搜救隊員沿河道搜索。(圖/記者陳以昇攝)

▼警消今持續搜救。(圖/記者陳以昇攝)

▲▼虎豹潭搜救畫面,搜救隊員沿河道搜索。(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到壽山宮第一前進指揮所聽取簡報,除了慰問勉勵消防局警義消外,更明確指示,今要再動員80名潛搜隊,從上游六和橋起,至下游三水潭之間水路4公里,針對石頭縫、深入潭底,地毯式再次搜索,即便已經搜過多次,仍不能放棄,要讓2女童可以返家。

侯友宜表示,「72小時了,鞋子還在等小主人回來…妹妹,妳放心!伯伯不會放棄,我會盡力找尋妳,讓妳早一點回到爸爸媽媽的身邊,不會讓妳孤孤單單。」

▼侯友宜不放棄任何希望。(圖/記者陳以昇攝)

▲▼侯友宜市長只是20日派潛搜隊,自料角坑的六和橋往下至三水潭4公里水路,深入潭底持續搜索,家屬在岸邊招魂,搜救隊仍在搜索            。(圖/記者陳以昇攝)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天大地方自然公司」16日於虎豹潭古道舉辦「大方大自然體驗」,包括大人、孩童在內共有31人參加,途中由於山區雨勢過大,一行人決定折返,孰料,行經「梳子壩」石階時,遇上瞬間暴漲的溪水,2大4小當場被沖走。

警消獲報到場救援,17日陸續尋獲45歲鍾姓男子、9歲蔡姓女童、11歲劉姓男童、48歲陳姓家長,目前仍有劉女、陳女失聯,相關單位持續搜索中。

►失聯名單:

陳○穎:女、15歲、粉紅色雨衣、深藍色上衣、黑色褲子(北市,麗山國中)
劉○齊:女、8歲、粉紅色雨衣、白色上衣、藍色褲子(北市,新湖國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