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修亞洲經濟成長率預估至6.5% 印度升幅最多達9.5%

▲▼印度疫情,covd-19。(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至明年3月的會計年度,經濟成長率估將成為亞洲最大,達到9.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

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高傳染力變異病毒株導致亞洲部分地區病例激增,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下修亞洲2021年的預估經濟成長率,從4月估計的7.6%降至6.5%。

CNBC報導,國際貨幣基金在亞太地區經濟展望報告中說:「全球COVID-19疫情仍然重創這個地區。」

亞洲國家去年在控制疫情方面原本相對成功,但今年包括印度、馬來西亞和越南等國家都必須與爆發的疫情奮戰,而且施打疫苗的計畫也較慢展開。

國際貨幣基金指出,疫情再起促使各國採取更嚴厲限制措施,嚴重影響服務業,並導致部分工廠暫時關閉。儘管出口需求強勁,這仍然影響了亞洲的經濟展望。

此地區發展中經濟體的預估經濟成長率遭國際貨幣基金下修最多。其中緬甸因為2月還經歷軍事政變,據預測今年經濟將萎縮17.9%,比前一次預測還多9個百分點。

菲律賓的預估經濟成長率也下修3.7個百分點,下降到3.2%;馬來西亞則是下修3個百分點,降到3.5%。

在此同時,國際貨幣基金上修了幾個亞洲先進經濟體今年的預估經濟成長率,其中香港由先前預估的4.3%上調至6.4%,新加坡則由5.2%上修至6%。

國際貨幣基金表示,儘管下修,亞洲今年仍將是全球經濟成長最快的地區,主要由中國和印度帶動,中國的成長率估計將達8%,印度則在明年3月止的這個會計年度料將成長9.5%。

不過,國際貨幣基金也表示,若是再爆發疫情,恐怕仍會影響亞洲地區的預估經濟成長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