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鬼湖登山團1死1傷 領隊「無證照」也未幫團員保險

文/中央社

一團21人的大鬼湖登山團11日發生2人墜崖意外,造成1死1傷,屏東縣消防局調查發現此團是在網路揪團,巫姓領隊沒有相關證照,也沒為團員投保登山綜合險,將依法開罰。

這團大鬼湖登山團9日從屏東三地門鄉三德檢查哨入山,11日在大鬼湖的檜木營地2人墜崖,造成1死1傷的山難,直到15日才將罹難者和傷者用空勤直升機吊掛下山。

屏縣消防局調查,這一團是透過網路揪團,巫姓領隊沒有相關證照,也沒為團員投保。

屏東縣消防局副局長李彬正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根據「屏東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前往縣府公告的管制山域,領隊應具備初級緊急救護能力,並領有基本救命術證書或初級救護技術員等相關證照,同時須為成員投保包含登山事故險及登山緊急救援費用險的登山綜合保險,違者可處新台幣1萬至5萬元不等罰款。

李彬正表示,巫姓領隊已違反「屏東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相關規定,消防局將組審查委員會討論罰款額度及是否求償相關搜救費用,目前搜救費用還沒有估算出來。

▼屏東大鬼湖山難,警消入山搜救。(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大鬼湖山難,警消搜救。(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